致敬新中国70周年 相宜本草如何以匠心造就“大国品牌”
发布时间:2019.10.23   来源:    编辑:昕昕
大国崛起,呼唤大国品牌。  近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品牌峰会”在北京圆满落幕,峰会以“致敬时代,致敬未来”为主题,通过总结过去70年间极具改革创新精

大国崛起,呼唤大国品牌。

  近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品牌峰会”在北京圆满落幕,峰会以“致敬时代,致敬未来”为主题,通过总结过去70年间极具改革创新精神、立于时代潮头的品牌对中国经济起到的引领作用,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优秀品牌取得的辉煌成就,真实展现当代中国品牌风貌,以此向祖国致敬,向伟大时代致敬。

  这一荣誉时刻,我们惊喜地发现,作为国潮护肤的优秀代表,相宜本草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本土化妆品品牌。

  跻身其中,相宜本草肯定也有自己的“大国品牌”打造逻辑。

  相宜本草执行总裁梁栋女士被授予“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品牌”奖杯

  向内生长的力量 铸就大国品牌内核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市场,要保证品牌不会“泯然众人”,必须要有核心竞争力。如今的商业世界,做100件事,不如做好做专做深1件事。

  要成就能够享誉业内,乃至海内外的大国品牌,发现和不断挖掘拥有自身印记的内核力量,才是最为根本的。

  相宜本草,兴起于中国本土品牌崛起的黄金时期,凭借本草的特色印记收获无数忠诚消费族群。

  追溯缘由,正是相宜本草挖掘向内生长的力量带来的变化。相宜本草的内核是什么?如今是无需赘述,自然是更为聚焦的“中草药护肤专家”。

  中草药护肤,并非无中生有,而的确是根植于相宜本草品牌基因中的内生力量。因为相宜本草创始人封帅自小就深受中医中草药的熏陶,其祖父杨继田是民国时期著名将领冯玉祥的军医,医术造诣深厚,医德馨名远扬,曾在泰山脚下创办“博爱医院”。

  越民族,反而越世界。当像雅诗兰黛、雪花秀、悦木之源等外资越来越多地将中草药成分运用到它们的产品中时,毫无疑问“中草药护肤”的概念已经逐渐打开世界大门。

  显而易见,唯有能够传承并创新“中医中草药”这份独属于中国的原创性科技资源的化妆品品牌,才能真正成就独具特色竞争力的大国品牌,就算“出海遨游”,也不缺乏民族自信。

  在8月26日,由北京中创文旅文化产业集团,联合天猫新文创、海淀区文促中心,在法国巴黎举办的“江山如此多娇”三山五园皇家园林数字光影艺术展,相宜本草重点展出以小红瓶为主角的“娘娘的秘钥”书本灯礼盒,云中白鹤、亭台楼阁设计尽显东方艺术,“中草药与高科技结合”的护肤理念受到高度好评,引起海外媒体的广泛报道,这是对将中国元素、传统文化,与年轻用户个性、喜好完美结合的新国潮品牌的最佳回应。

  “自信一定来自于自觉,自觉来自于深入骨髓的一种信仰。”封帅的感悟,是如今“中草药护肤专家”相宜本草厚积薄发的最好注脚。

  道地匠心 紧扎大国品牌的根

  没有一个大国品牌,是无水之萍、无根之木。

  对于相宜本草而言,融合中草药护肤的内核,首要一步即是扎下中草药原材料的根。

  作为中草药护肤专家,自然需要优质纯真的道地药材加持。

  何谓道地?

  于中草药而言,影响一味药材药效的因素是多维度的,其中生长环境是最为重要的一点,包括生长地的地域、海拔、土壤、空气湿度,昼夜温差等多种复杂的因素都会影响中草药的药性。

  为此,在近20年的发展期间,相宜本草层层筛选建立了8大中草药种植基地——西藏山南洛村红景天种植基地、西藏索珠乡红景天种植基地、西藏红河谷红景天种植基地、云南紫溪山山茶花种植基地、云南普洱黑茶种植基地、浙江湖州蚕丝种植基地、兰州百合种植基地、福建莲芯种植基地。

  同时,川藏红景天、湖州蚕丝、福建莲芯、抚仙湖莲花、紫溪山山茶花、甘肃兰州百合、云南普洱黑茶这7大明星中草药原料,在相宜本草的科研体系中均是可追可溯。

  科研突破 为大国品牌插上腾飞翅膀

  多年来,相宜本草与上海中医药大学深度合作,将学府中的科研成果转化运用,保证相宜本草品牌的卓越品质。在这近20年间,相宜本草也通过不断的研发,已经获得16项中草药发明专利,堪称本土化妆品企业在此领域的翘楚。

  科技的力量,已获丰厚成果。以小红瓶为例,虽然其中核心成分红景天本身就拥有卓越的抗氧化、修复受损细胞等功效,但在经过相宜本草科研团队利用“红景天发酵技术”,则使红景天活性物的浓度提升了10倍,抗氧化能力也提升了5倍,这也令明星产品小红瓶能达到2周亮肤、7周淡纹的功效。

  这份科研成果,已经获得权威科研机构的认可。2017年底,以“红景天发酵技术”为科技核心的相宜本草红景天焕亮精华液(昵称小红瓶),获得被誉为“国际创新界奥斯卡奖”的全球科技界最高荣誉“爱迪生发明奖”提名入选。而在2018年,“红景天发酵技术”被日本最权威的药学专业学术组织日本药学会收录,相宜本草成为日本药学会百年历史第一个亮相的国货护肤品牌。

  小红瓶自2016年推出以来,小红瓶历经2017年7万支的初露锋芒,到2018年的82.8万多支的初现峥嵘,再到今年200万支“小目标”的胸有成竹,正是科技的加持,令相宜本草不断收获一众忠实粉丝。

  成就自己回馈社会 大国品牌大担当

  盈利,是企业与品牌的必然追求。而成就大格局的大国品牌,在追求利益的同时,更要扛责,肩负起作为企业社会公民的责任,造福社会。

  相宜本草在以美好产品造福广大消费者的同时,每一年都投入巨大精力和热情进行扶贫公益活动。

  比如自2016年在西藏地区建立红景天种植以来,4年建成了3大基地,累计种植大花红景天8万余株。这一方面保护了当地红景天的生生不息,背后的另一方面则是提供了大量工作机会,帮助当地老百姓提升了生活质量,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和工作就业,是非常典型的产业扶贫案例。

  而相宜本草的这一案例,更是在去年被人民日报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评为“精准扶贫产业发展模式”推荐案例,同时相宜本草公司获全国工商联及国务院扶贫办授予的“全国百家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荣誉。就在数日前的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上,相宜本草红景天人工种植产业扶贫项目,在全球征集的820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选联合国减贫案例。

  商业的美好,在于以匠心踏实地做着一件自己认可的事,随着岁月雕琢,最终成为被世人铭记的精品。相宜本草的中草药护肤布局,也正是因为这样的美好,让它能够成为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品牌中,代表本土化妆品力量的唯一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