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cz_Tsai芭尔赛2020春夏时装发布—NO MORE BLUE
发布时间:2019.10.26   来源:    编辑:昕昕

10月25日,在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日上中国卓越设计师品牌Parcz_Tsai芭尔赛正式拉开2020春夏“NO MORE BLUE”最新系列的时装发布序幕。本次如约而至的2020春夏系列是品牌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蔡舟历时半年时间的心血呈现。周觅、董晴、杨仕泽、张璇、宋秉洋、邵星颖、王倩、刘安琪、钟丽丽、马小媛、姜萌、柏辰、东方少女等大咖好友盛装出席,共同见证了中国设计师时装灵感的又一次艺术呈现。

1.png

Parcz_Tsai芭尔赛2020春夏NO MORE BLUE系列灵感源自海洋。设计师蔡舟将人们对海洋的印象以及与大海相关的各类生物、事物以服装为媒介进行全面透析与解读。整个系列从色彩柔和与质感轻盈到廓形繁琐、制作重工,可以感受到设计师一贯擅长的解构主义在经典与创新之间自由切换愈发自如。同时,设计师蔡舟也希望通过本次发布会将设计的“金色价值”和环保的“绿色价值”相融合,来呼吁大家保护环境。“NO MORE BLUE”不仅是一个标题,更是寄托了设计师希望能在精神层面上影响到当代人群。

2.png

伴随着音乐的鼓点,披着秀发、身着新系列的模特们鱼贯而出,淋漓尽致地演绎出2020春夏女性的最美模样。在2020春夏系列中,Parcz_Tsai芭尔赛将时尚与穿着本身重新定义,通过高级成衣与高级定制两大系列来延续品牌的独特风貌。秀场亮点此起彼伏,带来十足的惊喜感。

半透视纱质元素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T台上,带来柔美仙气和高级性感。放眼尽是优雅与从容,进可轻松驾驭并惊艳红毯,退可融于生活但非平庸。美得各有千秋、不相伯仲;独特又新意的艺术剪裁也大量出现在设计中,于浪漫的蕾丝面料、鱼鳞机理面料以及充满金属质感的新型科技时装面料之上,使得服装散发出雅致的高级光泽。

秀场上涌现出的基于海洋生物最为直观的珍珠、贝壳、贝珠装饰元素贴切当季主题之余为原本的简约清爽增添一丝装饰气息,点到为止却毫无累赘感;本季秀场上的饰品也是极具看点之一:头饰、耳饰、眼镜、项链等单品也有精巧的运用到海洋元素,营造出盎然春意也带来了不失艺术性的先锋趣味探索。

泛着柔和光泽的西装外套下,流露出设计师对法式立体裁剪技艺的钻研与精益求精。重塑女性完美曲线特质的设计实穿又不失艺术美感,模糊了日常生活与宴会边界;高级时髦的轻盈质感则为外穿以及内搭提供了惬意十足的选择,走起路来随风摆动的衣身透出女人最含蓄的性感基因。就算青春是场梦,谁不愿长眠其中?各种适宜通勤的质感套装兼具了造型主义。不同面料的呈现形式以及细节之处的精准设计都为端庄的套装增添了不少女人味和时髦感。从此,精英女郎不再只是干练,更拥有时尚面孔;重磅礼服也是每季不会缺席的部分。这季的重磅礼服依旧十分Parcz_Tsai芭尔赛。极具先锋性与开拓性,尤其是艺术化的剪裁与配色,都令人非常惊艳。

在Parcz_Tsai芭尔赛的时装世界里,鲜见突兀与失控,放眼尽是沁人心脾的透彻之美。充满实穿特质亦不失女性主义且具备艺术探索的时装风格自成一派,传递出“新经典”时尚美学与“新优雅”风格见解。品牌创始人蔡舟在对极致时装美学追求的道路上也从未止步。

设计师Q&A:

Q:Parcz_Tsai芭尔赛2020春夏时装系列设计上有哪些新鲜风格尝试?

A:Parcz_Tsai芭尔赛注重对时尚和穿着本身的重新定义。在互联网时代,每个女人都应该是自己的偶像。这就需要由每个人的自我个性来投射。2020春夏系列正是满足了当代女性的这种需求,同时也满足了我们对于“时尚主义”与“女性主义”风格的持续追求。

Q:当下流行娱乐风潮大行其道,时装设计师是如何将艺术理念结合时下的流行趋势?

A:时装设计是一门商业与艺术的融合,两者缺一不可。好的时装设计师可以找到自如的地带进行两者的探索,越了解人性的需求反而越能进行夸张的艺术性尝试。而流行趋势只是表像行为,它的内核应该还是具备探索精神的理念。

Q:设计师是如何选择每一季的设计灵感的?

A:生活所见所感都可以是灵感。

Q:设计师平时的工作状态是?

A:与季节赛跑,与时间争分夺秒。时装设计不是一门轻松的行业,需要灵敏的脑力运动来保持思维的高度活力。

Q:在你看来,你做设计的时候是一个怎样的人?

A:设计师是计较一分一寸美感比例的职业,创造“美”的产品、视觉、体验尤为重要。我常以最挑剔的顾客角度来要求每一季每一款的产品品质。因为在系列开发的过程中,你挑的刺越多意味着你为顾客最终解决的问题也越多。对于创造“美”和标准的人来说,尽力而为做好每一件事是我的原则。“凑合”这件事是我无法接受的,这世上从来不缺“凑合”的产品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