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西子X盖娅传说:东方大美亮相2021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    编辑:昕昕

2020年10月,时装界的大事件非24日开启的2021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莫属。而整个时装周中,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东方彩妆品牌花西子与盖娅传说的跨界“联姻”,国妆联手国装,给时尚界呈现了一场如梦似幻的东方视觉盛宴。

  本次中国国际时装周,花西子携手盖娅传说,以中国著名典故《洛神赋》及苗族银饰为灵感,共同打造了洛神赋高定联名款服装「浮世·溪影 」、苗族印象高定联名款服装「浮世·玉絮」,以及全新彩妆产品礼盒——洛神赋礼盒。精妙地将彩妆、妆容和服装三者进行融合,将东方美展现得面面俱到、酣畅淋漓,向世界展现了东方大美的精神内涵,同时将中国传统文化也跃然于彩妆、服装之上,让各国友人在看秀的同时,品味东方文化。

2021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秀.jpg

  2021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秀

  为什么这俩个品牌的跨界能够让人耳目一新?或者业内人士早就在坐等这俩个品牌的联合?

  花西子,作为近几年快速崛起的彩妆品牌,短短四年的时间内一跃成为国货彩妆第一名,成功出圈,成为东方彩妆的领头羊,与它一直坚持的“扬东方之美,铸百年国妆”的品牌愿景和东方彩妆的品牌定位密不可分。品牌创立之初,花西子一直致力于弘扬东方美,通过不断地创新与融合,匠心研发产品,以彩妆为媒介,不遗余力地向世界展现东方文化之美。

  而盖娅传说以“为美而生,向光而行”为信念,一直致力于传承中国智慧美学和精湛服饰工艺,希望将东方之美传给全世界。

  两个品牌从内心深处热爱着中国灿烂的文化,并希望能够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赋传统以时尚,向世界演绎磅礴东方大美。

  无疑,两个品牌的联合是高山遇知音的互相尊重与欣赏,是共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与诠释。作为彩妆界、时装界的俩大巨头的碰撞,给时装周带来前所未有的全新体验,将大海与银饰、彩妆与服装结合,独具梦幻神秘色彩的东方之美,以中国国际时装周为始,向世界展示东方之美。

  彩妆与服装的碰撞 全面演绎东方美学

  花西子作为盖娅传说本次时装周的东方美学顾问和彩妆独家合作伙伴,特别推出“洛神赋礼盒”,并与盖娅传说共同诠释本次开幕秀——“乾坤·沧渊”。

洛神赋高定联名款「浮世·溪影 」服装及“洛神赋”联名礼盒.jpg

  洛神赋高定联名款「浮世·溪影 」服装及“洛神赋”礼盒

  现场模特演绎洛神赋高定联名款「浮世·溪影 」服装。传统手工渐层染,叠加珠绣和施华洛世奇水晶点缀工艺,如水光粼粼,模特手拎“洛神赋礼盒”,礼盒外点缀珍珠、贝母元素,宛若传说中的洛水之神宓妃徐徐走来,轻盈曼妙,弥漫着静谧与诗意。

苗族印象高定联名款「浮世·玉絮」服装及苗族印象高定礼盒.jpg

  苗族印象高定联名款「浮世·玉絮」服装及苗族印象高定礼盒

  而另一套苗族印象高定联名款「浮世·玉絮」服装。模特一袭白衣,承载着民族传统与国际时尚,手拎“时尚单品”——蚕丝蜜粉饼苗族印象版,流苏摇曳,步步生花。更有模特展示当下大热“苗族印象”高定礼盒,行走间,礼盒上的苗族挂坠铃铛作响,宛若大山深处苗族姑娘缓缓走来,惊艳世界。

苗族特色妆容及苗族印象高定系列产品.jpg

  苗族特色妆容及苗族印象高定系列产品

  而身着「浮世·玉絮」服装模特的秀场妆容,更是由苗族印象高定系列产品打造出的苗族特色妆容。干练的眉形,以及特意设计的星辰眼妆,似星星点点汇成璀璨星河,让人一眼万年,就像西江之上的星与月,映照出令人心动的苗族之美。

  跨界与破圈的尝试 只为“扬东方之美”

  花西子成立之初便将品牌定位为“东方彩妆”,致力于以彩妆产品媒介,复刻传统工艺,深度解析东方文化,弘扬具有东方特色的东方之美!2017年至今,已推出数十款具有东方文化属性的彩妆产品,逐渐为世界打开一扇东方之窗。

  在短短四年内,花西子不断尝试跨界与破圈。携手朱洁静推出舞蹈《百鸟朝凤》、携手品牌大使周深推出歌曲《花西子》、再到携手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纪录片《非一般非遗》打造苗族印象系列产品,不论是舞蹈,或是歌曲,亦或是纪录片,花西子都不断跨界展示着东方文化的魅力。

《非一般非遗》纪录片.png

  《非一般非遗》纪录片

  从婉转悠扬的江南西子调,到精美温暖的苗族银饰,花西子都将这些已被渐渐遗忘的民族瑰宝,带到现代年轻人带到面前,让他们参与到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中,并成为其中的一员。

  花西子通过不同的方式,将传统文化与当下年轻人的兴趣做结合,推动着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希望中国5000年灿烂的文化不仅仅出现在彩妆上,而以更多元的方式展现在年轻人面前,这些无一不在展示花西子传承东方文化的决心,也印证了花西子“扬东方之美,铸百年国妆”的品牌愿景。

花西子携手三泽梦首登纽约时装周.jpg

  花西子携手三泽梦首登纽约时装周

  其实,这并不是花西子第一次登上时装周。早在2019年,花西子就携手三泽梦首登纽约时装周,向世界展现东方美。此次花西子再次登上时装周,携手盖娅传说演绎苗族印象高定系列产品,以多元的方式展现非遗瑰宝——“苗族银饰”,将民族之美由时装周带向世界,民族美就是世界美,民族潮流终将演变为国际潮流。

  只有深刻理解中国沉淀了5000年的文化精髓,才能真正演绎出东方之美。花西子和盖娅传说的合作为此交出了完美的答卷。

  未来,期待有更多中国品牌可以传承并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将中国传统文化带上世界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