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正畸新时代 适美乐隐形矫正告别重启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    编辑:昕昕

随着科技的发展,5G、人工智能、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政务、医疗、金融、健康、新零售等多个细分领域得到了充分的开发与发展,人工智能商业化落地更是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在众多领域中,智慧医疗发展速度明显加快,诊断、手术、口腔隐形矫正等已经可以借助人工智能技术以及先进的通讯技术实现远程协作,而不断累积的大数据又为智慧医疗的未来发展构建了生态圈。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大健康产业规模突破7万亿元,预计未来五年(2019-2023)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2.55%,2023年我国大健康产业规模有望达到14.09万亿元。其中,目前中国口腔医疗服务的市场规模已达1000亿元左右而口腔隐形矫正市场增速已远超传统正畸行业,市场规模超百亿。

2-19112G34312208.jpg

口腔矫正行业诞生已久,此前金属牙套长期独占要席。这种较古老的牙齿修复工具,采用弓丝将钢制托槽固定在牙齿上,难以摘取,所产生的凹槽、缝隙无法彻底清洁干净,影响美观;且日常口腔卫生不便维护,易引发牙龈炎症、牙齿脱矿变色等多种口腔并发症。后来出现了陶瓷牙套,这虽然相对隐形,但由于陶瓷本身易碎,因此仍存在安全隐患人们迫切需要一种集美观与实用性于一体的口腔矫正器出现

在这种时代的需求下,无托槽隐形牙套应运而生隐形矫正相对于传统的托槽钢丝矫正,因其所具备的安全、美观、方便、卫生等一系列优点,广受用户喜爱。但隐形矫正的研发对于计算机算法、膜片材料等要求都非常高,若各种条件无法达到最优,便会造成矫治过程中出现误差、不贴合从而导致重启的几率非常高。矫治过程中一旦出现牙套不贴合,便需要重新取模制定方案、制作新的牙套,即之前的矫治方案无效,需要再次矫治,导致矫治时间大大增加,并容易造成牙齿二次损伤等问题。

2-19112G3431U20.jpg

目前,能将算法、材料等影响矫治效果的因素都做到尽善尽美,能让患者在矫治过程中无需担心矫治方案失效、做到矫治不重启的,唯有适美乐隐形矫正。Smilalign适美乐是由深圳牙领科技潜心多年自主研发生产的一项具有突破性技术的数字化牙齿隐形矫正方案,将智能算法、牙套材料与生物力学完美融合,微米级数据监控与自适应调整,使得适美乐隐形矫正在“不重启”这一行业难题前游刃有余。

而适美乐隐形矫正之所以能够做到矫治不重启,源于其四大核心要点:首先是数字化预防控制系统,让医生掌控矫治全过程。适美乐的有的SmileTrack数字化预防控制系统将自动校对患者的矫治数据,动态调整因个体差异等因素导致的矫治误差,并将数字化的矫治效果和建议推送至医生、患者,确保矫治过程的可控性。

其次是微米级的数据监控,帮助医生预防并解决矫治误差。适美乐隐形矫正在数字化正畸系统基础上嵌入了智能算法和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在矫治过程中实现微米级的数据监控管理,帮助医生精确测量每一阶段的牙齿位移数据,管理矫治效果,解决矫治误差,极大降低中期重新设计矫治方案的概率,提升矫治的高效率和准确性。

2-19112G14601W3.jpg

再次则是其高性能的隐形矫治器,与智能算法完美匹配,精确实现目标位。牙领科技历时多年潜心研发试验,与全球著名的隐形矫治材料研发企业共同打造了SmileControl医用高分子材料,具有强韧的分子链结构,回弹性优越,矫治力轻柔、稳定。最为关键的是实现了与智能算法的完美匹配,让矫治力的表达更加可控、高效准确的实现目标位。

最后是海量的口腔数据支撑,真正的个性定制。Smilalign适美乐隐形矫正系统采集了海量亚洲人的口腔数据,分析牙齿形态、牙列特点、要和情况等牙齿数据,为后续矫治方案的数字化设计奠定了坚实的数据依据基础。Smilalign适美乐隐形矫正通过创新技术、材料应用以及强大的智能算法,实现矫治效率提升30%,更快完成矫正。

深耕口腔医疗领域多年的牙领科技,在口腔隐形正畸领域始终以“为口腔门诊提供有竞争力的综合解决方案”为使命,以“持续科技创新,消除医疗鸿沟”为愿景,致力于通过高科技来消除医疗鸿沟,让口腔医疗趋于数字化、智能化、可视化发展,让医疗科技造福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