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为老师这样写评语学生抢着写作业,这位90后老师火了!!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    编辑:昕昕

我们都知道90后是特别的一代,是有独立思想的一代,是现在当今社会最年轻有朝气的一代,当90后开始了工作,他们工作的态度和方式也和70后80后大不相同,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如果90后当了老师,他们是怎么写评语的呢,他们是怎么吸引学生的呢?

这位90后老师火了,学生抢着写作业,只因为老师这样写评语


一个学生在作文里写自己最不擅长的就是运动,和背书。小学四年级的时候还经常性的要到课代表哪里背书,这真是他十分悲惨的记忆,还有他也很不喜欢默写。老师就画了一个小男孩举着杠铃的漫画图,然后写上评语说注意多锻炼身体,锻炼记忆力。十分幽默风趣。还有一个学生在日记里很自恋地介绍自己。老师就留言说,和你聊点什么好呢小帅哥,下次能否把字写工整点?我想,对于老师这样的请求,这位小帅哥会很愿意的吧。

这位90后老师火了,学生抢着写作业,只因为老师这样写评语


一个学生在日记里写了一件事情,老师是要求介绍关于自己的事情的,结果,这位学生写了一件和自己一点关系都没有的事情,最后才来个自我介绍,老师想表达学生写的事情和学生本身没有关系,但是他非常幽默风趣的画了一个兔斯基,和很多个问号,用来表达疑问自己的不明白,这样比直接问要效果好很多,学生会在觉得好玩的氛围中去思考自己的故事。

这位90后老师火了,学生抢着写作业,只因为老师这样写评语


同样是自我介绍的文章,一位小男孩把自己介绍的很精彩,老师也毫不吝啬的给他画了一个竖起大拇指的兔斯基,并且留言大写的赞给你,眼睛男孩,字很好看,文字很活泼!比起文字,编者相信,学生看到竖起的大拇指更加开心和喜悦。还有一个学生在日记里讲到了自己有一个弟弟,但是没有展开讲,老师就说期待你的故事,然后画了一个超级可爱的小熊,我要是老师的学生,我一定下次很卖力的写。

这位90后老师火了,学生抢着写作业,只因为老师这样写评语


对于一些偷懒的学生,老师也有老师的办法。比如一个小学生已经上了五年级了,按道理写作文可以写的长一些,但是他可能有点偷懒吧,老师为了表达自己的震惊和希望学生下次多写一点的愿望,直接画了一个无敌可爱又非常形象的小人表情,表达自己的震惊,然后写上评语,你上五年级了哦,不是三年级啊,言下之意是要多写点,编者相信学生看到了会感觉有点羞愧吧!

这位90后老师火了,学生抢着写作业,只因为老师这样写评语


有一个小学生在日记里表达了自己的一些小问题和小心愿,比如希望自己能改掉粗心的毛病,变得更加勤劳,希望自己能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还附上了自己的自画像。老师画了一个摸摸头的表情,然后说,摸摸头,希望你让你自己变得更优秀!这个摸摸头的表情让编者一个大人都觉得格外温暖,更何况是对一个小学生呢!这样的老师谁人不喜欢,我是学生,我也会抢着交作业,想赶紧看到老师的评语。

这位90后老师火了,学生抢着写作业,只因为老师这样写评语


有一个学生在日记里表达了自己的迷茫,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实现梦想,老师非常耐心的画了一个楼梯,然后把每一个台阶要做的事情都写上去,先写好字,再多读好书,再认真听课,再努力练习漫画,再坚持梦想,给了学生不仅一个明确的努力方向,也不否定学生想要学习漫画的心愿,但是又告诉学生,要先写好字读好书,再去寻找自己的梦想,这样的一幅画饱含老师的真情,编者也为之动容。

这样的评语还有很多,不一样列举,你遇到过哪些90后与众不同的表现吗?